close

《靈魂的路徑》

 

Paths of the soul

 

平實的紀錄片蘊藏著極大的生命力,紀錄著藏民一生的願望,原來信仰在生命之中是如此的重要!

 

因爲叔叔的一句話,眾人往朝聖之路出發,1200多公里的路程,長者、青壯年、婦孺一路虔誠禮敬膜拜,活著的力量極致展現!

 

純淨的靈魂、單純的願望,抱著眾人平安幸福的願望祈求著。

 

這樣的紀錄片或許對有些人來說極其沈悶,但我卻在這樣的紀實看見生命的感動!

 

限制人生的到底是什麼?是環境、是條件、還是自己?

 

知識、教育或許是邁向成功之路的途徑,但若迷失了心也只是在人生裡兜兜轉轉,看著片中貧瘠的生活條件、沿途變化嚴苛的氣候,人們以謙卑的態度面對,一心前往岡仁波齊峰,途中孕婦產子;載著帳篷的拖拉機在公路被撞壞;說要朝聖的叔叔在快要到岡仁波齊峰的山腳下在睡夢中離世,一切的一切都在敲著我的腦袋,在文明世界裏的我們是如何以對生活,調快了時間步調、慌慌亂亂無法安心,在日復一日無法思考的慌亂中將自己淹沒到不能呼吸,這紀錄片其實再安靜不過只有簡單的話語及一心信念,風雨來了接受它!意外發生接受它!死亡來了接受它!沒有過多的情緒起伏,一覺醒來繼續往前,我想是因為理解,人類也是大自然的一個物種,同宇宙萬物一般,只是生命有長有短、靈性有高有低,身為人類的我們多了掌握生命品質的選擇,一路走來到這年紀我已明白活著的意義,雖然偶被世俗淹沒,每當需要放鬆調整就回到自然的懷抱,只要擁有這樣與萬物談心的機會,就不自覺的獲得療癒及滿足,探究生命是終其一生重要之事,別遺忘了而找不到自己!

 

靈魂的路徑尋尋覓覓在心中可找到最初的自己,無需外界名利成就來肯定,生命自有出路,聽著心中的聲音必能找到與自然和諧共存的步調,物質的世界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意識將引領我們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文字創作
#紀錄我的生命軌跡
#NETFLIX 影片
照片是從觀看紀錄片中拍攝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心情 文字
    全站熱搜

    Julie’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