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5台灣進入三級警戒,頓時生活變了模樣,宅在家的日子決定創造生活儀式感,每天看一部喜劇電影讓自己微笑,然後整理家中不需要的物品衣物,前一個月過去還蠻享受這樣不出門的日子,靜靜的~淨淨的~身心慢下腳步,當家中清理得差不多,開始每天看上2.3部喜劇浪漫電影,偶爾翻翻書聽聽音樂、整理照片,其實不出門的日子比我想像中容易度過,總想著做些什麼來迎接新的一天,當然我心中還是期待解封那一天的來臨,不能的現在我選擇創造一個讓我身心舒適的氛圍來生活著,原本的聯展也因疫情二次延期,沒關係的!只要活著都有機會,也讓我有更長的時間去準備完善,曾經我思考過攝影.文字記錄這些事之於我就是個生命軌跡的紀錄,適時的提醒我停下來,擷取美的片刻.寫下腦中思緒情感變成自我生命印記,生命有所回顧因而有所成長。


《拾回舊時光》

有些東西遺失了,不記得曾經有過,有些漸漸模糊了,在翻整過程中因記錄而重現,回顧是因為停下腳步,巡禮過往生命軌跡,長成了今日的我。


第二個月的我開始搜尋紀錄片觀看,總有一個感覺要回到真實面,它不像電影有著高潮起伏的轉折,如實記錄著平凡之下的故事或成就者的努力堅持,回到生活面的紀錄片看到了種種細微的情感及信念態度,一個人一件事之所以被看見是因為堅持,初衷都是為了自我價值的實現,真的令人欽佩及感動!


不管是攝影、文字、繪畫、舞蹈、陶藝........種種創作都是情感的傳遞,當相遇了!它也就成為了你的一部分,交織著彼此的生命,孤獨的靈魂因而豐富了,在生命之間自由來去,明白獨一無二的自己力量有多麼強大,滿溢的情感藉以撼動心靈之間的共振,不管拍得好不好.寫得好不好,偶爾也曾經懷疑自己,後來想想無須在乎,那就是真實的我為了自己記錄下的歷程,自己有感最重要,偶爾別人的稱讚讓我很開心,因為我所看見的他們也感受到了,一個生命影響一個生命,是美好的就該散發,是良善的就理應傳遞,這世界需要被愛擁抱才會越來越好!

#文字創作

#紀錄我的生命軌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