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中的美術館》


久聞其名一直想來毓繡美術館,終於成行!


車子行經國道6號一路上被窗外的風景所吸引著,群山環繞、陽光灑落山頭,氤氳的空氣飄散,心裡想著這塊寶地在20年前的九二一大地震是最嚴重的地方,我想這裡的人們對這塊土地會格外的珍惜吧!


下了公路一路開往平林村,一條筆直的鄉間小路路旁盡是葡萄果園,一路開到底,終於到了毓繡,哇~心想好厲害啊!美術館開在這個地方,會來這的絕不是不小心路過,都是專程前來朝聖的,聽來過的朋友都說這裡很美,今日如願一探究竟😊


毓繡美術館採線上免費預約,每個小時有限制預約人數,但參觀時間不會限制,每日參觀人數控制在180人次,讓人可以在這樣的環境好好欣賞沉澱。


入館參觀不能帶手機、包包,我覺得這樣很好,現代人就需要這樣一個拋掉世俗包袱的園地,給自己一段時間好好靜靜欣賞藝術家的作品,館內共4層樓,1~3樓是藝品展出,4樓是一個小閣樓「故事屋」,此次展出廖建忠個展「現場SITE」,我個人頭一次聽到假裝學這個名詞,將日常出現的事物置身於不同場域空間,讓人思考另一層面的意義,1、2樓是立體物品展出,3樓是畫作(平面展出),偌大的挑高空間四週牆面掛上畫作,有油畫、鉛筆畫還有不同媒材的畫作,深深吸引著我,緩緩上到4樓被屋頂一角窗外光線拉住目光,哇~窗外是九九峰的景緻就這麼的被帶入到這個空間,在這裡閱讀是再美好不過的事,4樓放置歷年展出的書籍及介紹毓繡美術館從開始到這兩年的一路過程,深深感覺念頭會因為思想而一一實現,意義存在於生命之中是多麼重要的事情,毓繡美術館所傳遞生命的能量及美好,我相信來過的人都可感受,其實展館及園區不大,我卻在這待了一天,看展、閱讀、靜心、在戶外草皮感受陽光,細細的把每個角落走過一遍,心裡想著下次還要再來,最後推薦個人的感覺,有些地方適合一個人來,毓繡美術館絕對是最佳的園地,美的真締待心發現!


▪️廖建忠個展

現場SITE

展期: 2020.09.12~2021.01.10


▪️美術館內不能拍照📵

線上預約,免費參觀


https://www.yu-hsiu.org/


#南投 #草屯 #平林村 #毓繡美術館 #手機攝影 #單淳簡單的部落格 #紀錄我的生命軌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