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通方式🚌  🚌  🚌 國光客運

 

捷運圓山站2號出口過馬路沿著指標即達國光客運圓山轉運站(玉門)售票亭「3號月台候車」(記得售票亭先取上車號碼牌)8202020平均每小時一班車,注意⚠️12201620無發車,票價87元。

 

▪️本日遊走行程🚶‍♀️ 🚶‍♀️ 🚶‍♀️

 

礁溪旅人廊道👉礁溪溫泉公園👉和平豆花👉哲思書棧👉2021礁溪溫泉燈花季 👉2021冬戀蘭陽溫泉季

 

📍景點介紹  以下摘錄資料來自於網路訊息

 

1️⃣礁溪旅人廊道

 

在礁溪轉運站旁,以幾米《謝謝你⽑⽑兔,這個下午真好玩》繪本為主題,以象徵青春、夢想的毛毛兔轉化共29座雕塑(包括一隻高達7米高的巨型兔),串起轉運站南北口間的「旅人廊道」,一隻隻神祕的毛毛兔將自然地引導,為從礁溪轉運站出來的旅人們,指引他們走向風雨走廊,陪伴著大家漫步於體驗礁溪風貌的路徑上。 

 

2️⃣礁溪溫泉公園

 

位於礁溪轉運站旁,公園內有免費泡腳池及付費日式森林風呂裸湯,另設有旅遊服務中心,提供旅遊資訊服務。

 

◎礁溪轉運站旅遊服務中心:

開放時間:09:00~17:00

 

◎免費泡腳池:

開放時間:08:00~22:00

每週二跟五 08:00~10:00,為清池時間不對外開放

 

◎森林風呂湯屋(日式氛圍露天男女裸湯)

開放時間:08:00~22:00

每月五號為固定維修日暫停營業一天(遇例假日順延一天)

收費方式:

全票:120

半票:60元(115cm~150cm 6-12歲兒童及65歲以上長者)

 

3️⃣和平豆花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51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11:30–22:00

 

4️⃣哲思書棧

宜蘭縣礁溪鄉育才路288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1330-1730,週一、週二無營業

 

退休教授的知識寶庫

礁溪的哲學書屋

https://tw.news.yahoo.com/%E9%80%80%E4%BC%91%E6%95%99%E6%8E%88%E7%9A%84%E7%9F%A5%E8%AD%98%E5%AF%B6%E5%BA%AB-%E7%A4%81%E6%BA%AA%E5%93%B2%E5%AD%B8%E6%9B%B8%E5%B1%8B-%E8%8F%AF%E8%A6%96%E6%96%B0%E8%81%9E%E9%9B%9C%E8%AA%8C-092200172.html

 

5️⃣2021礁溪溫泉燈花季 

 

11/5展到明年的3/1為止,現場佈置了多處繽紛花海、5米高巨型拱門還有粉色夢幻銀杏葉溫泉光廊,在湯圍溝溫泉公園、礁溪地景廣場、水景廣場都各有不同的主題花燈,每晚18:0023:00點燈。

 

6️⃣2021冬戀蘭陽溫泉季

 

123日至1212日連續十天,在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周邊與溫泉路、健康路口溫暖登場。

 

#國光客運 #Julie搭客運小旅行 #礁溪 #溫泉 #手機攝影 #紀錄我的生命軌跡

 

圓山捷運站2號出口出去右轉

   

過馬路沿指標走

 

即達國光客運圓山轉運站(玉門街),先於售票亭索取上車號碼牌

 

3號月台上車

   

礁溪轉運站到了!

 

轉運站南側出來即旅人廊道和礁溪溫泉公園

幾米繪本作品 : 謝謝你毛毛兔,這個下午真好玩

  

旅人廊道

   

  

  

   

   

  

  

  

  

  

  

  

 

arrow
arrow

    Julie’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