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探訪口袋名單


《心起町》


從小在萬華長大的我還不知有一條街叫「隆昌街」,這次因要來到心起町而第一次走過這條街,其實不像街是巷子,走在其中別有一番風味,沿途我拍著舊有的窗花細細品味,在某一左轉處找到了這次的目的地「心起町 」,我喜歡這名字!


這店的位置真的很特別,在很不起眼的巷內,一問之下才知是老闆小時生活的區域,所以地點挑在這裡,對老闆來說一定有濃濃的情感,連我這特別來造訪的客人都覺得獨特,踏入店內340年代的台語老歌正在播放,好好聽喔!就是愛舊時光,店內小小兩桌還有一張沙發椅一隻可愛的賤狗,老闆親切的介紹目前的「周添旺逝世三十年紀念文件展」


以下摘錄自心起町臉書網

⋯⋯⋯⋯⋯⋯⋯⋯⋯⋯⋯⋯⋯⋯⋯⋯⋯

雨夜花,雨夜花,受風雨吹落地。

無人看見,暝日怨嗟,花謝落土不再回。


周添旺,台北市萬華人。

一九一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出生。

一九八八年四月二十一日病逝。

雨夜花為台灣人的精神歌謠~

為了紀念出生在萬華的周添旺 過逝三十週年

透過一個的歌謠之父文件展 

紀念出生萬華的周添旺先生

和過世的愛愛女士(周簡月娥)


感謝 家人提供的文件手稿

註明:部份文件手稿是複印本

⋯⋯⋯⋯⋯⋯⋯⋯⋯⋯⋯⋯⋯⋯⋯⋯⋯⋯


除了雨夜花,還有諸多經典歌曲至今都在傳唱,如月夜愁、孤戀花、河邊春夢、秋風夜雨⋯⋯等,親臨現場就能再次感受經典老歌的韻味,我跟老闆說我現在要聽這樣的音樂只有在北投溫泉博物館才聽得到,想聽台語老歌的朋友要把握展期囉!至4/31


今天最開心的事是聽黑膠老唱片,入店內時聽的是數位版的老歌,老闆熱心的介紹這台借來展覽的黑膠唱盤說要放給我聽,好棒的禮物啊!音質雖沒現代好,但就是偏愛這老東西老音樂,偶爾會跳針一下下 ,超有fu的!放了一段時間也換了兩三張黑膠唱片,老機器該休息了怕真空管會燒掉,謝謝老闆的分享,繼續聽著數位版的老歌一樣心情愉悅😄

點了一杯黑咖啡,跟著店內23人閒聊著,如街坊鄰居般的親切,我想這就是在地文化,這樣的一家店有老闆的情感、老闆的理想,一點都不商業,「心起町」從心而出發,路過的人兒踏入其中感受巷弄間的溫度、在地的情感,下次路過我會再來喝杯咖啡的,帶著我的心我的書本享受心起町時光!


#萬華隆昌街#咖啡

#單淳簡單的部落格

#紀錄我的生命軌跡


心起町粉絲專頁

https://m.facebook.com/%E5%BF%83%E8%B5%B7%E7%94%BA-239580323240876/


   

                  

     

  


arrow
arrow

    Julie’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