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夏提早到來,六月的溫度破了近百年之高溫,艷陽高照,整身的旅遊細胞灼熱了起來,蠢蠢欲動⋯⋯不管啦!我想出去旅行!!

於是上網看了訂房網站booking.com,一個早上我就把訂房搞定了,booking有一個好處大部份的訂房在一定期間有免費取消的權利,這對旅客來說是個很好的選擇,萬一有什麼變數的話還有退路,原先這趟旅程我是設定六天五夜,至於地點的話是我跟團去過三次的泰國(一次曼谷、桂河,兩次普吉島),我想自助旅行從這開始我會熟悉一些些,我們家真正的第一次國外自助旅行就在訂房啟動後真正開始了!

房間訂好了再來就是機票,機票問題有些讓人頭痛,一般旅行社及航空公司都是搭配套裝的機加酒商品,我若要單買機票的話要15000~17000區間,我們一家四口就要6萬多實在太貴了!後來還是決定訂廉航(虎航),原先的設定6天5夜去程時間很差到曼谷都晚上10點了,老公說那提早一天看看航班,結果有一早5:45的航班到曼谷是早上八點多,而且四人的機票錢還比7/8出發的省了約一萬,就這麼訂了完整的七天六夜之旅!

會想去泰國是因為我一直很想去一個地方:華欣,之前看過食尚玩家介紹了好幾次的泰國及部落客的篇篇文章,給了我信心,用很破很破的英文也可以去自助旅行,人生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成的,還有傻傻的勇氣出走,不過事前真要多看資料做足功課喔!

再來是簽證,通通自己來~一樣上網看部落客的介紹在松江路上辦泰簽,上午送件下午取件每人費用1200元,記得辦簽證的表格上網列印下來先填寫完整,不然到現場人多真的很混亂,表格上都要填英文資料,像地址就可上郵局網站找到地址翻譯填上,簽證這關也ok了!

除了上網做功課,我還去了一趟泰國觀光局也在松江路上,我去拿了曼谷及華欣的中文地圖,我的簽證表格也是在那取得的。松江路上可辦三件事:拿中文地圖、換泰銖(盤谷銀行)及辦泰簽,搭捷運到松江南京站就可解決這三件事,真的很方便!

住宿、交通的部份:三天住曼谷、三天住華欣,在曼谷交通很方便有BTS(空鐵)及MRT(地鐵),像台北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不然也有計程車,倒是去華欣有些疑慮,上網爬文去勝利紀念碑站搭小巴或包車去,後來幾經考量我們決定租車自己從曼谷開去華欣,後面這幾天的旅遊行程移動也會較方便,住宿、機票、簽證都我處理,租車任務就交給老公,ㄧ樣在台灣就先上網訂車,網路真是無遠弗屆啊!

統統都訂好了!YA~

行程的部份有先註記想去的地方,因是自家人旅行所以較隨性,到當地再決定。

喔!對了~還有ㄧ件很重要的事,網路及app,我下載了翻譯軟體,曼谷捷運(中文)還有些旅遊地圖⋯等,這對自助旅行非常重要,不然真要像啞巴ㄧ樣了,另網路我們是在台灣就先跟中華電信開通好,ok!萬事俱足,就等著出發了!!  ^_^

既緊張又期待,傻傻的一家人第一次的國外自駕遊。待續⋯⋯

-----------------------------------------

行前費用明細如下:

虎航4人機票來回含餐及去程15kg行李回程20kg行李
費用36820元

住宿4人
宜必思:3340元
莫德沙松兩晚11300元
普塔拉薩13186元
菩提樹兩晚8831元

簽證4人:4800元

租車+保險+衛星導航4天
7500元

總費用平均約每人22000元

住得舒服、玩得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曼谷華欣 事前準備
    全站熱搜

    Julie’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